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順義楊鎮“拆違創無十日大會戰”成果豐碩

2023年05月25日16:53 |
小字號

自5月12日楊鎮打響“拆違創無十日大會戰”以來,全鎮上下團結一致,目標明確,包片領導、包村干部篤定信心,各村工作人員全力配合,黨員主動參與,村民積極響應,形成了齊抓共管、上下聯動的火熱局面。十日會戰共計拆除13萬余平方米違法建設。

高位部署,攻堅聚合力

楊鎮黨委、政府始終把拆違“創無”作為全鎮工作重點,按照區委、區政府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持續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逐村逐戶制定工作方案,壓實鎮村干部工作責任,形成了“黨委領導、政府牽頭、部門參與、全鎮聯動”的工作機制,統一了思想認識,匯聚了拆違“創無”的工作合力。

協同並進,攻堅見成效

楊鎮堅持“全流程”拆違創無工作機制,緊盯每一環節,按部就班,穩扎穩打地開展工作。包片領導、包村干部與各村“兩委”及工作人員持續發力,搶抓攻堅窗口期,高壓推進拆違“創無”工作,鍥而不舍向違建當事人作動員、講政策、擺道理、明法規,竭盡全力爭取當事人的理解與支持,使全民自拆成為主流。

各村與各相關部門通力配合,緊盯進度、緊抓工期,嚴格依法依規落實各環節工作,全力促談促拆。城鄉建設辦公室工作人員分組包片,協同各村做好現場上賬、銷賬工作,全程監督拆違過程,指導各村規范做好渣土清運工作,使已拆除點位盡快達到驗收標准,及時恢復生態,減少安全隱患。

廣泛宣傳,攻堅有聲勢

楊鎮積極發揮“靈韻楊鎮”微信公眾號宣傳陣地作用,堅持每日通過圖文信息、視頻直擊等方式全面展示拆違“創無”工作,切實提高群眾知曉率,讓廣大群眾更直觀地認識和了解違法建設的危害性,消除違建當事人的僥幸心理,發揮震懾作用,營造人人關注的濃厚治違、控違氛圍。截至目前,楊鎮拆違“創無”信息閱讀量累計達到8萬余次。

下一步,楊鎮將乘勝追擊、持續發力,始終保持拆違“創無”高壓態勢,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遏制違法建設,為提升鎮域人居環境不懈努力。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