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城市副中心創新形式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5月24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李博)北京通州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知識競賽決賽日前舉行,經過激烈比拼,區稅務局代表隊獲團隊一等獎。代表隊個人分數最高選手段文奇戰勝了“百人團”分數最高選手,獲通州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之星”。此次決賽在多個平台進行同步直播,吸引了超155萬人次黨員干部群眾在線觀賽。

  此次知識競賽結合副中心實際,生成通州區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題庫462道。比賽設置“步步為贏”必答題、“眼疾手快”搶答題、“絕地反擊”風險題、“誰與爭鋒”PK賽四個環節,決賽現場10支代表隊與“百人團”同場競技。“百人團”由線上課堂答題成績排名前50名市民及區級初賽個人成績排名前50名人員組成,參賽選手包括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企業職工、學生、教師、普通市民群眾等,體現了廣泛參與性。

參賽選手段文奇說:“通過知識競賽激發了大家團結奮斗的熱情和激情,進一步樹立了‘爭先創優’的工作導向,我們將把所思所學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在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進程中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決賽點評嘉賓、北京交通大學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韓振峰表示,參與此次活動感受最深的是“創新”。第一是形式創新。傳統的線下知識競賽擴展了線上學習課堂,最大限度擴大了學習的覆蓋面,激發了有效學習。第二是賽制創新。“百人團”的設置既體現了市民的廣泛參與又增加了比賽現場的可視性和緊張氛圍。第三是內容創新。以賽促學、以學促行,展現出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副中心的生動實踐。

北京通州區委宣傳部介紹,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推動城市副中心開創新局面的關鍵一年。為深入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北京通州區委宣傳部以“講起來”“寫起來”“賽起來”“演起來”“展起來”“做起來”的“六起來”方式,組織實施了“二十大和咱老百姓”新時代文明實踐系列活動。

在“賽起來”活動中,通州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知識競賽於今年年初啟動,141支隊伍參與區級初賽,10支代表隊晉級區級決賽。還開發線上“通州區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課堂”小程序,近14萬名市民參與學習,掀起副中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