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首個國際AI創新聯合體成立

2023年05月31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個國際AI創新聯合體成立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昨天,在2023中關村論壇“僑海創新發展論壇”上,首個國際AI(人工智能)創新聯合體宣布成立。該聯合體由海內外多家創新主體共同發起,將聚焦數字經濟國家戰略方向及國際人工智能發展趨勢,協同促進國際合作和自主創新。

  國際AI創新聯合體依托海內外創新平台支持,以北京集智未來人工智能產業創新基地為落地平台,由國際宇航研究院、國際創新研究院、中國雲體系產業創新戰略聯盟、國際雲安全聯盟、城市發展研究會等多家海內外機構、智庫和企業共同組成。中國科技體制改革研究會理事長張景安介紹,國際AI創新聯合體將著力推動、促進人工智能自主創新和跨越發展,突出科技化管理﹔積極開展聯合攻關和技術研發,促進供需對接,引進培養技術人才,努力建立一套資源共享、信息交流平台﹔加強政府與社會產業部門在學校教育、技術研發、商務和金融資本方面的更高層次結合。同時,作為平台支撐型的數據聯合體,國際AI創新聯合體將吸納更多的企業、高校和科研院加入,發揮服務引領作用,開展前沿技術攻關和產業協同創新,全力促進新興科技成果轉化落地,推動我國人工智能產業全面發展﹔為推動人工智能時代的良好國際合作,構建人類網絡空間創新共同體貢獻力量。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