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外居民共繪“一家人”文化牆

2023年05月31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外居民共繪“一家人”文化牆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昨天,在順義區空港街道新國展社區,一場有意思的牆繪活動正在展開。在裕京花園小區,經過中外居民們的共同創作,匯集了20余國語言的“我們是一家人”主題文化牆繪制完成。

  活動現場,居民朋友們熱情高漲,躍躍欲試,從構圖、勾線、填色再到細節完善,每一個步驟都認真投入。起手、落筆、上色,畫筆在大家手中飛舞跳躍,在居民的協作和努力下,空白的黑板牆,舊貌換新顏,風格迥異的文字形態融合到一起,卻又相得益彰,十分和諧。大家在黑板上展示分享自己所繪制的繪畫作品並相互交流,在歡聲笑語中合影留念。

  新國展社區負責人介紹,活動通知一經發布,就得到了中外居民們的積極響應。為了讓居民有更強的參與感,活動前期向居民征集了文化牆繪制內容,根據居民反饋的提議,最終確定了繪制多國語言“我們是一家人”的主題創意。不僅可以讓居民參與創作,還能讓不同國籍的居民通過直觀的文字,展現自身國家的文化。

  本次活動不僅促進了鄰裡的交往,同時也為對社區公共空間進行優化,提升了社區的人居環境,用實際行動傳遞了“同是一家人”的社區理念。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