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促進文旅融合 激活發展活力 海澱四季青鎮舉辦夏日文旅小集市

2023年05月23日13: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打造文旅新業態,創新消費場景,利用企業園區空閑時間,促進地區煙火氣,5月19-20日,由海澱區四季青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牽頭,中關村科學城四季科創中心主辦的“超‘集’夏日‘攤’玩兒520”夏日文旅小集市舉辦。

本次活動是推動“文旅+科技”向更加親民、更加活力、更加多元發展的一次創新嘗試。活動以“食、游、購”為基礎、“娛、體、演”為亮點。在文藝演出區和霓虹燈打卡區,精彩的惠民文藝演出,將國潮與時尚元素相融合,激發了文旅消費活力﹔美食區充分發揮科創園區下沉廣場優勢,邀請各餐飲商家進行外擺,讓市民一飽口福﹔汽車品牌與紅酒、啤酒、北冰洋等品牌聯手展示區,既讓群眾體驗科技帶來的福利,又為市民提供了多元化、品質化的互動體驗﹔在志願服務區,舊物回收、環保宣傳、自行車修理等服務持續惠及群眾。

“我就在這個園區上班,我覺得這個活動特別有趣,有吃有玩有樂,匯聚了很多年輕又時尚的元素,下班出了辦公樓就可以到這裡游玩體驗,新能源車體驗、文藝演出觀賞、志願服務推廣等等豐富多彩的項目都特別吸引我,希望以后可以多開展這種多元化的活動。”一位參加活動的市民表示。

四季青鎮相關負責人表示:“‘文旅+科技’創新融合一種釋放消費活力的新嘗試,給市民帶來‘讓詩和遠方不遙遠’的全新體驗。美食品鑒、科技體驗、文化惠民、志願服務……不但豐富了人們的業余生活,也釋放了城市新活力。我們選擇企業園區運營的空閑時間,不單為園區企業員工提供了豐富的業余生活,也為他們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同時營造了特色消費氛圍、打造了熱點消費場景,激發了新的消費活力。”

該負責人表示,接下來會進一步將這種融合發展模式進行推廣,讓文明、文化、旅游和科技深度融合,助力鎮域經濟健康可持續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