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全國朗誦藝術第10屆朗誦雅集在京舉辦 助力朗誦藝術事業發展

2023年05月23日17: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朗誦雅集由著名表演藝術家瞿弦和主持。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尹星雲)5月23日上午,全國朗誦藝術第10屆朗誦雅集活動在北京市東城區文化館風尚劇場召開。來自全國各地朗誦藝術界的藝術家們和朗誦藝術團體的代表們齊聚一堂,用朗誦藝術特有的方式回顧歷史,展望未來,抒發情感。

為老藝術家頒獎。人民網 尹星雲攝

現場向年愈八旬、現在依然為朗誦藝術的傳承傳播無私奉獻的三位藝術家李又子、張筠英、王世貴以及六個做出突出成績的朗誦團隊表達了敬意。

活動由著名表演藝術家、79歲高齡的瞿弦和老師主持,他代表本屆活動的主辦方中國詩歌學會朗誦演唱專業委員會、中國戲劇家協會朗誦專業委員會、北京市語言學會朗誦研究專業委員會,向大會匯報了近期全國朗誦藝術界的一些重要活動和精彩瞬間。“我建議廣大朗誦藝術從業者從‘積極與壯大、普及與提高、研究與探討’等方面加大朗誦藝術質量的提升。”瞿弦和說。

“和弦曲朗誦藝術工作室”揭牌。人民網 尹星雲攝

活動現場,“和弦曲朗誦藝術工作室”在東城區文化館挂牌,這既是東城區文化建設的一個新成果,也為朗誦藝術界提供了一個新的學習交流平台。由此,朗誦雅集年會開啟了京外朗誦藝術團體進京展示的活動新模式,東城區文化館風尚劇場成為京外朗誦藝術團體進京展演的公益大舞台。從5月23日晚上開始到7月7日,“放歌新時代 誦說新輝煌——朗誦藝術展演”將於每周五晚上演,依次由煙台、溫州、河南、內蒙、廣東、福建、上海、泰州等地的朗誦藝術團體進行展示。

朗誦藝術家表演精彩節目。人民網 尹星雲攝

來自戲劇界、影視界、播音主持界、教育界的朗誦藝術家還現場表演了精彩的朗誦節目。活動在全體與會人員齊聲誦讀的“競展風流,盡顯風採”主題口號中落下帷幕。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