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首場市、區、街三級聯動專精特新企業招聘會在中關村軟件園舉行

2023年05月12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董兆瑞)5月12日,由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海澱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海澱區上地街道辦事處及中關村軟件園聯合舉辦的上地地區高新技術企業、高校畢業生雙選會在海澱區中關村軟件廣場舉辦。此次雙選會是2023年北京地區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期間的首場市、區、街三級聯動舉辦的專業化、區域化線下招聘會。

記者了解到,前期,主辦單位通過問卷調查、座談走訪、電話等形式對上地科技園區企業用人需求進行精准摸查,並邀請63家具有高需求的高新技術企業參加雙選會,其中“專精特新”企業接近半數。同時根據企業需求,精准的向北京地區專業對口高校發出通知邀請,引導畢業生現場參會,通過 “點對點”服務,為企業和畢業生搭建良好對接平台。

招聘會現場漢王科技、嘀嘀無限、曙光信息等企業提供視覺算法工程師、電氣工程師、法務、圖書編輯等367個工種、1692個就業崗位,涵蓋了雲計算、電子信息、人工智能、網絡安全、航天衛星、醫療和農業等多個國家重點發展領域。與此同時,工作人員化身“主播”進行“帶崗直播”,讓未能到場的同學也能線上了解企業並求職,提升就業服務對接精准度。

為更好的服務廣大畢業生,主辦單位合力打造人力資源專業團隊“坐診”雙選會,除就業服務專員以外,還邀約企業資深HR開展就業指導服務,從明確職業定位、人職匹配評估,到外部就業環境分析、簡歷優化思路、模擬面試等方面提供“一對一”就業指導,幫助到場參會的畢業生快速抓取個人職業定位,同時獲取行之有效的“求職”實戰策略,提升求職成功率。

上地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園區型街道,上地街道立足於服務企業和人才發展的良好生態基礎,積極對接企業需求,優化營商環境,摸索服務企業新途徑,打造一流的人才發展生態,多措並舉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接下來,市區兩級人力社保部門還將持續發力,面向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實施高頻次就業招聘、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服務攻堅等十項行動,為高校畢業生提供更精准的就業服務。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