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500平米五彩油菜花亮相北三環 朝陽區這些地方可打卡油菜花海

2023年05月08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北京北三環,安貞拾光主題廣場的1500平方米五彩油菜花陸續綻放,為都市增添田園風光。

5月11日至13日,安貞街道將在安貞拾光主題廣場舉辦以油菜花景觀為核心的綜合市集體驗活動—— “遇∙薦安貞——油菜花集”活動,屆時“香氣地圖”“玩樂地圖”“淘寶地圖”等3個板塊將為市民帶來特色體驗,十多家本地商戶也將向現場游客展示現磨咖啡、精選圖書、福建特產、浙江特產、木偶劇院特惠門票及精美周邊等。

據悉,在香氣地圖板塊,安貞街道邀請了中油書店咖啡入駐,為市民提供精品美式咖啡、拿鐵咖啡等咖啡試飲,並聯合中油書店進行精品書籍展示。同時,北京浙江大廈、福建大廈還將提供九曲紅梅紅茶、龍井茶、福茶等特色茶葉、特產的試飲試吃活動。

在玩樂地圖板塊,中醫經典、兒童誦讀、漢服展演、民樂隊表演等將為市民帶來特色展演。同時,花集還聯合北京聯合大學師范學院心理學系帶來 “心靈探索”類互動和游戲,北京廣濟中醫醫院將帶來健康咨詢、技術體驗、養生食品等。

在淘寶地圖板塊,將提供中國木偶劇院,喜番喜劇和333喜劇現場的門票及周邊的特惠服務,BHG生活超市亦將提供物美價廉的品牌產品。

此外,市民還可以解鎖遇薦安貞隱藏的三大線路,線上的遇薦貞心365路線、線下遇薦政務服務路線以及遇薦文化歷史路線。這三條路線是街道精心為居民總結的安貞生活與工作指南,市民可以根據三條路線開始線上線下雙結合的體驗之旅。

“ ‘遇∙薦安貞——油菜花集’活動是街道‘遇∙薦安貞’品牌系列活動的首發,通過打造多樣化的特色場景,將文化與藝術等元素融入商業之中,希望能為市民帶來‘沉浸式’的游逛體驗,在花香中感受非遺文化魅力,體驗國學文化氛圍。”朝陽區安貞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

此外,北京溫榆河公園朝陽示范區的油菜花也已經綻放,沿著芸上梯田的步道拾級而上,油菜花漫山遍野。今年,為了讓游客更好地體驗油菜花季的美景,公園在芸上梯田特別設置了適合拍照打卡的景觀裝置。

芸上梯田是北京溫榆河公園朝陽示范區西園的一處特色景點,梯田風光隨季節變幻,在春秋時節分別呈現油菜花和向日葵的花海賞景體驗,成為游客朋友拍照游玩的熱門打卡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