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高鐵臨停兩分鐘 眾人攜手救治患病旅客

2023年05月08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 (尹星雲 李世奇)5月7日,在北京西開往重慶北的G51次列車上,一名旅客在突發身體不適,在列車上多次尋醫無果的情況下,車長在征得旅客同意后立即申請中途臨時停車。最終,患病旅客得到了救治,轉危為安。

據悉,昨日8時許,G51次高鐵列車從石家庄站開出后,列車長元青巡視至7號車廂時,發現一名男旅客正站在車廂走廊處手捂胸口,呼吸困難,便上前詢問,並小心翼翼地把旅客攙扶到騰空的一排座位上緩緩坐下。此時旅客面色蒼白,言語不清,癱坐在座椅上已經沒有力氣。

元青馬上組織乘務員廣播尋找醫生,並讓乘務員拿來急救藥箱。當時多次尋醫無果,並且該次列車從石家庄站出發后將一站直達鄭州站,期間需要一小時的時間。在了解到旅客是獨自出行時,為防止其病情加重,元青果斷決定向鐵路調度部門申請在前方最近車站臨時停車送醫。

在短短20分鐘內,在站車工作人員和熱心旅客的共同努力下,高鐵臨時停車2分鐘,患病旅客得到了及時救治。據了解,目前該患病旅客已住院治療,身體狀況已經好轉。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