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2年度“感動海澱”文明人物揭曉 10人獲此殊榮

2023年05月12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董兆瑞)5月12日下午,2022年度暨第十二屆“感動海澱”文明人物頒獎活動首次以“雲”頒獎形式舉行。葉輝等10位在平凡崗位上甘於奉獻、勇於擔當的先進模范代表獲此殊榮。

記者了解到,本次活動以“時代潮音”為主題,以刻畫“新時代趕考路精神文明領航員”群像為主線,創新採用“虛擬直播間”+“雲頂對話”的形式進行頒獎。

評選聚焦科技創新、教育、醫療、志願服務等領域,葉輝、王強、王震坡、李增高、趙偉、宋學文、張允嶺、李剛、劉小惠、黃會林10人榮獲2022年度“感動海澱”文明人物獎﹔航天二院“十年磨一劍”攻堅克難團隊等5個團隊榮獲2022年度“感動海澱”文明集體獎﹔羅蜜、劉迪波等10人榮獲2022年度“感動海澱”文明人物提名獎。

海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度“感動海澱”文明人物評選活動緊緊圍繞全區工作大局展開,把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強基固本的基礎工程,大力推進公民思想道德建設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活動從“新的趕考路”核心出發,人物和集體選樹重點詮釋新時代“趕考路”上平凡中的不平凡,聚焦和弘揚新時代“趕考路”上展現出來的海澱“時代潮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將人工智能、數字虛擬人等技術綜合應用到頒獎環節,海澱虛擬數字人“海川”以特約主持人的身份首度亮相,與現場專業主持人搭檔,同台主持頒獎環節,展現海澱科技創新特色。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