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開展“倡導文明養犬 共建和諧社區”主題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24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轄區居民文明養犬意識,維護良好公共環境和秩序,營造依法、文明、科學養犬氛圍,豐台區玉泉營街道、豐台城管執法局、玉泉營派出所、豐台農業綜合執法大隊等多部門近日共同開展“倡導文明養犬,共建和諧社區”主題宣傳活動。

“不文明養犬給我們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多困擾,有時候散步時不留神就會踩上小狗的糞便,還有好多人遛狗時不拴繩,經常嚇到孩子。這樣的活動可以引導居民文明養犬,希望可以多多宣傳,讓大家少一些隨意,多一些規范!”居民李阿姨說。

活動現場,社區居民們認真閱讀《致養犬居民的一封信》並踴躍在“文明養犬從我做起”簽字牆上簽名,承諾將依法、文明、科學養犬,共同建設和諧社區。

在法律法規咨詢區,各單位就《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北京市養犬管理規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中犬隻登記辦証、犬隻免疫、養犬人行為規范、犬隻收容管理等方面為居民進行了詳細講解。

“沒想到養犬還有真麼多門道,受益匪淺,今后我也要科學的對待我家的‘小泰迪’。”居民王先生說。

牽好“文明”繩,養犬不“掉鏈”。玉泉營綜合行政執法隊執法隊員表示,不文明養犬現象既影響社區環境,還可能引起鄰裡糾紛,我們倡導居民依法文明科學養犬,呼吁各位養犬居民認識到依法、文明、科學養犬的重要性,自覺遵守養犬管理條例,做一個文明、自律的養犬人,全面展現文明養犬形象,共建人與寵物和諧相處的美麗家園。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