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工行北京分行與北京保障房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全力推動首都住房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22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鮑聰穎)3月22日,工行北京分行等六家金融機構與北京保障房中心舉辦“同心保民生 合作筑未來”銀企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根據協議,工行北京分行將為北京保障房中心提供300億元意向性融資支持和科技信息建設服務,促進金融與產業深度融合,更好地發揮保障性住房穩增長、惠民生、調結構的積極作用,共同助力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邁上新台階。

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黃力表示,工行北京分行將在各級政府部門指導下,與北京保障房中心和各金融機構攜手共進,深化合作內涵,持續加深黨建共建、保障房體系建設、住房安全、民生保障等領域合作﹔加強“股債相融、投貸聯動”產品創新,為保障房中心提供更加多元、便捷、精准的金融服務﹔面向居民端搭建租戶專屬金融服務體系,不斷提升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優化發展方式,積極適應首都減量發展和新舊動能轉換趨勢,打造“保障性住房建設+城市更新”雙軌聯動機制,更好地推進產業結構升級、促進職住平衡,不斷開創首都住房保障事業發展新局面。

北京保障房中心黨委書記、執行董事、總經理金焱表示,北京保障房中心緊緊圍繞穩增長、擴內需要求,持續發揮新時代首都住房保障體系主力軍作用﹔堅決履行“兜底”職能,有效增加公租房供給,滿足城市特殊困難群體住房需求﹔致力於保租房市場,加大對城市新市民、青年人等新就業群體的保障力度和服務溫度,充分發揮全市保租房市場“穩定器、壓艙石”作用,有力推動了全市住房保障事業發展。

保障性住房建設是支持實體經濟、增進民生福祉的重要舉措。近年來,我國加快建立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賃住房和共有產權住房為主體的住房保障體系。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充分發揮住房金融傳統優勢,從制度建設、銀政企對接、平台搭建、產品創新、金融支持等方面持續發力,全力支持滿足首都保障房供應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