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租房每月提取公積金升至2000元

2023年03月18日10: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租房每月提取公積金升至2000元

  本報訊(記者 鹿楊)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近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租房提取業務的通知(征求意見稿)》。申請人租住本市商品住房,每人每月提取公積金金額上限擬從1500元調整為2000元,多子女家庭可每月按照實際月租金全額提。

  此次征求意見稿主要調整了提取金額的上限。申請人租住本市商品住房,每人每月提取金額不超過2000元,相比目前1500元的提取金額上限,增加了500元。

  新的提取政策對多孩家庭有所傾斜。征求意見稿提出,如申請人為多子女家庭,提供北京市“住房租賃管理服務平台”的租房備案編號、子女的出生醫學証編號、租房發票原件,可每月按照實際月租金全額提取住房公積金。提取資金將按月轉入銀行賬戶,夫妻月租房提取金額不得超過月租金。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再次提醒,對於租房行為提前停止的申請人,應及時終止提取住房公積金。發現未及時終止提取、提供虛假材料或虛構租房行為申請租房提取的,將被標記異常行為﹔對於已完成提取的,將被計入個人不良信息庫,並將違規情況書面通知其所在單位,要求其退回全部違規提取金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