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早櫻綻放 玉淵櫻紅:北京玉淵潭公園春花觀賞季3月18日開幕

2023年03月17日18: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玉淵潭公園內早櫻綻放,春意盎然。人民網 孟竹攝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孟竹)陽春3月,玉淵潭公園內早櫻已悄然綻放,隨著園內露地櫻花的初放,以“京城春曉 玉淵櫻紅”為主題的玉淵潭公園第三十四屆櫻花文化活動暨第四屆春季花卉展將於3月18日正式開幕。

3月上旬,因氣溫回升較快,加快了櫻花的萌動生長,目前定植在櫻花園、玉淵春秋、櫻珞花谷等區域40余株杭州早櫻著花量已達50%以上。為了讓更多市民游客感受春意,公園技術人員還通過溫室精心促培了百余株櫻花,已在櫻花園櫻花大草坪、櫻花園東口和公園西門內陸續與游客見面,隨著氣溫慢慢回升,下周起,園內不同品種早櫻將進入觀賞期。

記者了解到,櫻花暨春花觀賞季期間,公園提前發布《玉淵潭公園關於春季文化活動期間實行預約的通告》,提醒大家預約好再出游。同時,公園全園實施網格化劃片分區管理,設立志願服務固定崗和流動崗,首都公共文明引導員、大學生志願者等加強預約引導、客流疏導、文明宣傳、救助幫扶等,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與優質服務。

文明引導員引導游客文明賞花。人民網 孟竹攝

五大游園活動帶游客感受春意

為豐富市民游客游園體驗,公園結合花卉景觀、展覽展示、商業文創、互動話題等,重點打造“賞春花、聽春語、樂春游、享春意、沐春風”五大板塊十余項內容,多維度展示公園文化、多層面吸引游客互動。

近年來,公園在落實生態文明建設的同時,致力於全園范圍內櫻花栽植,初步形成“一園兩堤三區”的全園賞櫻格局,實現游線貫通、水陸共賞。在南山觀櫻景區,游客可沿山地賞櫻步道,遠可觀對岸櫻花園盛況,近可賞新區園林美景。游客到玉淵潭賞櫻,可就近選擇不同門區入園,領略不同的櫻花景觀。

全園賞櫻格局帶游客品味春意。人民網 孟竹攝

目前,園內可供游客觀賞的櫻花已達40余個品種近3000株,另外,隨著早、中、晚櫻相繼開放,13000余株迎春、梅花、連翹、山碧桃、榆葉梅、海棠、紫藤等花木,花毛茛、醉蝶、魯冰花、角堇等一二年生草花也將陸續接力,預計整個春花觀賞期將持續至5月中旬。

玉淵潭公園內早櫻綻放,春意盎然。人民網 孟竹攝

賞花季期間,公園第十九屆“春到玉淵潭”影像大賽征集活動持續征集中,並首次增設微視頻獎項,邀請游客朋友們用鏡頭記錄下公園的最美春色﹔開展“手拍·最美賞花路”有獎互動征集活動,參與活動便有機會贏取精美文創好禮﹔啟動“帶著愛‘櫻’出游,欣賞別樣春天”“玉櫻春曉 相約有你”等話題活動……一系列活動帶游客線上線下全面感受玉淵潭濃濃春季。

值得關注的是,3月17日起,園內500余條游船開航迎客,乘船賞櫻更有別樣體驗。此外,還可以來到玉淵潭小櫻商店、公園櫻花園曲橋木平台及中堤橋南口等區域體驗5G+AR智慧場景應用,使用微信掃描二維碼,可通過AR技術召喚出公園文創人物“小櫻”, 帶游客“沉浸式”感受游園體驗。

此外,今年公園推出“冰淇淋及其衍生品”“玉淵潭小櫻”“'玉'見櫻花”三大系列產品,涵蓋服飾配件、生活用品、食品、玩具、文化用品等六個大品類。其中爆款櫻花冰淇淋的口味新增芒果味和藍莓味。此外,新晉網紅打卡地——玉淵潭小櫻商店將繼續上新小櫻類文創產品。

游客拍照記錄玉淵潭早櫻美景。人民網 孟竹攝

溫馨提示:

1.非預約、不出游。公園實行全票種預約入園。購票游客全時預約,游客須提前1-7天在公園指定購票預約平台進行預約購票,入園時攜帶與購票信息一致的身份証原件按預約時段刷証游覽。持年、季、月票游客,每日9—16時入園須提前在預約平台注冊預約,預約成功后持相應票証或預約信息按預約時段核驗入園﹔每日9時前和16時后,可以在門區登記查驗一體機上核驗相關票証或二維碼,一次實現預約登記、驗証入園。持北京通-養老助殘卡等政策性免費游客,每日9時前和16時后,可以在門區登記查驗一體機上核驗相關票証或二維碼,一次實現預約登記、驗証入園﹔每日9—16時,建議提前在預約平台注冊預約,以免游客達到最大承載量無法入園。

2.文明游園。公園特別提示廣大游客市民,賞花游園過程中請勿做攀折花木、拉花拍照、踐踏草地等不文明行為,做最美護花人、安全賞花人、文明游園人,共同營造良好生態環境和有序的游園秩序。

3.錯峰出行。根據往年同期游客量統計分析,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6時期間為游客入園高峰時段,公園各門區周邊公共交通便利,建議大家提前規劃好出行安排,錯時錯峰、綠色出行。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