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通州:“玉橋好人”聚團 助力街道解決社區治理難題

2023年03月24日08: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3月23日下午,來自通州區玉橋街道19個社區的社會組織帶頭人齊聚一堂,共同探討玉橋街道“好人好事好治理”的基層治理經驗。其中葛布店東裡社區護苗平安服務隊、新通國際社區HOME聯邦工作室、玉橋東裡社區365電動車巡邏老黨員先鋒隊等6支團隊,正式升級為街道級“玉橋好人”治理服務隊。

據了解,玉橋街道將聚焦基層治理主線任務,為“玉橋好人”治理服務隊打造微陣地、微服務、微項目,探索建立“132”工作模式:“1”即堅持黨建引領為核心,“3”即積極發展“黨員+志願者+樓門長”等力量,“2”即“保障+服務”雙線聯動,不斷提升“玉橋好人”服務水平。帶動隊伍參與社情民意走訪、環境衛生整治、應急處突、調解矛盾糾紛等工作。

來自葛布店東裡護苗平安隊的鄭春榮分享了隊伍下一步工作計劃。她們以轄區學校上下學期間接送孩子的家長與社會車輛之間長期的矛盾為切入點,以護苗平安為突破口,廣泛搜集居民訴求,與社區共同尋求解決辦法,不斷為群眾排憂解難。

玉橋街道黨工委書記孫雪鬆說,街道一直在探索基層治理創新發展“新路徑”,我們鼓勵“玉橋好人”治理服務隊的成員們利用多種途徑加強學習,更新工作理念,再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做到“跳出玉橋看玉橋,跳出社區看社區”,通過對標先進,學“他山之石”,雕玉橋基層“治理之玉”。

此外,當天的啟動會上還發布了“玉見美好,橋聯萬家”公益微創投項目征集令,面向玉橋街道19個社區,圍繞“精致·家”(環境治理類)、“解憂·家”(訴求處置類)、“平安·家”(平安建設類)、“友好·家”(特殊友好類)、“活力·家”(文化建設類)5大主題,海選社區“智多星”,居民出點子,街道提供支持,一同參與社區營造,聚焦社區重點難點問題,共同探討解決方案,共同治理家園,助力社區建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