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南法信鎮開展地下管線綜合整治行動

2023年03月24日14:09 |
小字號

為保障城市安全穩定運行,做好轄區地下管線維護工作,近日,南法信鎮綜合行政執法隊針對轄區部分商戶隨意向雨水收集口傾倒垃圾問題,密集開展地下管線綜合整治行動。

行動中,執法人員分組來到轄區餐飲門店開展雨水管線維護宣傳工作,告知商戶雨水管線的重要作用,叮囑其要正確處理餐廚垃圾和生活污水,強化環境衛生意識。同時,執法人員安排專人對轄區重點區域不間斷巡查監管,依法從嚴從重處罰沿街門店違法亂倒生活污水、餐廚垃圾的行為,從源頭加強監管,減少污染。此外,綜合行政執法隊及時通知相關單位對檢查中發現的已於堵、損壞的雨水收集口進行疏通和修理,保障排水系統正常使用。

3月以來,南法信鎮累計查處違法亂倒污水、餐廚垃圾行為5起,清理堵塞排水口1處。下一步,南法信鎮將繼續加大對轄區各商戶的巡查監管力度和頻次,進一步筑牢首都城市安全根基。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