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依法節約用水 踐行綠色生活

西城區舉辦“世界水日暨中國水周”節水系列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23日12: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迎接2023年“世界水日”“中國水周”,結合《北京市節水條例》的實施,西城區15個街道辦事處將以線上線下的方式進行“節約用水 踐行綠色生活”為主題的條例普法行動,並同步向市民和企業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開啟綠色生活方式的公益宣傳。

3月21日,西城區節水辦在月壇街道辦事處舉辦《北京市節水條例》宣貫“大講堂”。北京市節水辦、市節水用水管理中心、市水政執法總隊、市自來水集團及區司法局、各街道辦事處、社區干部等100余人參與此次活動。

“《北京市節水條例》的施行是落實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提高首都水安全保障系數的必然要求。”西城區水務局工作人員現場進行宣講,據介紹,《北京市節水條例》共六章,七十一條,完善了“取供用排”全過程的節水治理體系,其中法律責任相關共12條,為依法節水提供了重要支撐。

活動現場,北京市水科院專家戰楠從北京氣象水文情況、開展雨洪利用、“海綿城市”發展歷程三方面,充分講解了海綿城市建設對於打造節水型城市的重要性﹔北京市自來水集團青年之星王依就推進供水高質量發展的三年行動,如何做好供水管線的日常防護,怎樣對自來水出現的故障等問題進行培訓﹔北京市水政執法總隊西城分隊針對《北京市節水條例》涉及水政執法的內容進行解讀,對執法全過程中的疑難問題進行分析,全面推進水利法治建設。

3月22日第三十一屆“世界水日”當日,西城區節水辦會同北京水利協會、西城區司法局、金融街道街道辦事處在西城區金融街中心廣場舉辦“節約用水 踐行綠色生活”現場宣傳活動,通過節水條例講解、發放宣傳手冊、引導參與群眾觀看視頻和展板、提供現場咨詢等方式讓節水條例、節水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西城區節水辦還制作了“踐行節水優先”短視頻,利用戶外大屏滾動播放,此外,轄區內黨政機關、街道辦事處全面張貼節水海報懸挂橫幅,就《北京市節水條例》、《公民節約用水行為規范》等節水相關政策知識進行宣傳,引導大眾培養節水、愛水、科學用水的習慣,讓更多的人成為節約用水的傳播者、實踐者、示范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