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延慶區國際商會成立 助力“兩區”建設

2023年03月23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尹星雲)3月23日,北京市延慶區國際商會正式揭牌成立,這是“十四五”時期在北京市貿促會、北京國際商會指導下,在北京生態涵養區設立的第一個國際商會,也是延慶區利用自身產業優勢、擴大對外開放、深度參與國際合作的創新載體。據悉,延慶區國際商會將發揮平台作用,聚焦延慶區“1+4+1”產業發展,在對外貿易投資促進、商事法律服務、對外聯絡服務等方面積極推動延慶區經濟發展。

成立大會上,進行了商會揭牌儀式,延慶區分別與亞洲財富論壇、亞洲數據集團、經士智庫等國際知名平台機構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據了解,各區貿促會和國際商會建設是一項重要工作內容,延慶作為生態涵養區“十四五”時期第一個成立國際商會的地區,充分說明了延慶擁有在深入做好冬奧、世園遺產利用兩篇文章,聚焦延慶特色產業發展,努力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的決心和行動,更說明了延慶具有參與國際貿易和擴大開放的國際化視野。

據介紹,延慶始終以促進開放合作為出發點謀劃產業發展,以項目落地為導向強化招商引資要素保障,以合作伙伴和平台建設為主要渠道方式擴大開放發展,緊緊圍繞“長城、世園、冬奧”三張金名片,聚焦“1+4+1”產業發展,打造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延慶國際商會的成立,以及與行業頂尖的合作伙伴和平台機構攜手,是廣泛合作、筑巢引鳳的結果,是營商環境全面優化的具體體現,是開啟區域國際化的重要標志。

據了解,今年以來,延慶區新增“兩區”建設入庫項目134個,率先完成市級下達的新增入庫項目數預期指標年度任務,完成年度任務的111.7%。“兩區”累計入庫項目426個,已落地262個,其中2023年新增項目落地58個。延慶一直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提高抓經濟的本領和水平,充分挖掘、發揮區域稟賦特點,發揮好三張“金名片”的聯動效應,為增強延慶發展內生動力趟出好路子、找到最優解。特別是在“兩區”建設工作中,延慶已成為全市第一個完成新增入庫項目數預期指標年度任務的地區。下一步,延慶將全力支持商會及會員企業發展,鼓勵企業增強創新驅動力,優化空間布局,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服務,同時將充分發揮國際商會和合作平台的輻射帶動作用,助推“兩區”建設形成更多可視化成果,奮力譜寫后冬奧時代新篇章,全面建設最美冬奧城。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