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順義李橋鎮提高有害垃圾正確投放意識 共建環保低碳綠色生活

2023年03月23日16:47 |
小字號

為有效規范有害垃圾分類投放、收集與運輸,進一步提升全鎮居民有害垃圾分類投放意識,讓垃圾分類理念深入人心,提高有害垃圾分類的收集率和准確率。李橋鎮充分調動居民的積極性,通過“線上宣傳+線下指導”的方式開展了“有害垃圾正確投放”主題活動,倡導廣大居民參與到垃圾分類行動中來。

李橋鎮堡子村積極踐行垃圾分類,通過不斷的引導,村內每一位居民的積極參與與配合,村民對有害垃圾的分類投放參與度和正確率快速提高。目前,該村大部分村民可以精確地區分各類有害垃圾,並能做到防滲、防漏、防破損式的投放。隻有每一位村民的共同努力,才能共建生態文明,開啟環保低碳綠色生活。

自從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以來,李橋鎮政府聯合有害垃圾收集清運服務單位,通過集中培訓學習、入戶宣傳講解、桶前值守引導和發動黨員干部率先垂范等方式多措並舉,引導居民將有害垃圾從生活垃圾中分類出來,規范有害垃圾投放及收集工作,實現有害垃圾應收盡收,也讓居民充分認識到了有害垃圾亂投放對生態環境的危害,對過期藥品、廢舊電池、燈管、家用化學品、廢油漆、消毒劑等有害垃圾的正確投放的認識大幅提升。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