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有回音∣網友建議北京1號線支線延長到青龍湖大熊貓繁育基地 官方:將充分考慮 

2023年03月15日14: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鮑聰穎)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北京地鐵1號線支線的開通建設大大方便了地區發展,房山青龍湖緊鄰一號線支線豐台青龍湖東站,並且大熊貓科研繁育基地也落戶房山青龍湖,建議一號線支線延長到房山大熊貓科研繁育基地,方便周邊交通,帶動當地經濟發展。

官方回復截圖。

對此,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回復:經核實,您提出的問題涉及1號線支線規劃方案。目前正在組織京投公司開展1號線支線規劃方案研究工作,具體線、站位設置是根據周邊客流需求深化分析、行車運營組織、工程實施難度等多方面因素比選形成的。您的建議我們將在下一步規劃研究工作中充分考慮,盡量擴大軌道交通的服務范圍,提升軌道交通服務水平,為沿線廣大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公共交通服務。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與支持!

記者從北京市房山區獲悉,北京大熊貓科研繁育基地項目規劃用地面積約2000畝,擬建設成為集大熊貓繁育、科學研究、科普教育等功能於一身的珍稀瀕危野生動物保護示范基地,建成后將面向公眾開放。

北京大熊貓科研繁育基地效果圖。(房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北京大熊貓科研繁育基地之所以選址在房山區青龍湖西岸,主要是因為經過專家的考察和論証,青龍湖鎮生態本底優越、山水林田湖草要素齊備,且已建成萬畝森林公園,適合作為大熊貓種群在北京地區的繁衍、棲息地。從交通角度看,青龍湖鎮毗鄰西六環,便於物資運輸、人員交往等相關工作的開展。

2022年12月19日,位於房山區青龍湖鎮的北京大熊貓科研繁育基地項目開工,先行啟動基地大門區域及西側P3生態停車場建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