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世界水日"節水護家園  北京東城東直門街道開展主題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22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孟竹)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個“世界水日”,為進一步提升轄區單位和廣大居民群眾的節水意識,3月22日,東城區東直門街道舉辦“‘節水護家園 我們在行動’暨2023年世界水日主題宣傳活動”,“東城榜樣”代表和“最美家庭”代表發出節水倡議,駐地單位代表、東四十四條小學和西中街小學的師生們,以及支持參與節水事業的志願者120余人現場參與,響應倡議。 

活動上,來自東四十四條小學和西中街小學的3名學生分享了身邊的節水故事,從水資源重要意義、水資源現狀和如何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等角度做節水護水宣講。隨后,東城區生態環境局工作人員帶來專業設備現場演示水質測試並做詳細講解,同時結合現場居民提出的家庭用水問題答疑解惑。 

東城區生態環境局工作人員現場演示水質測試。人民網 孟竹攝

東城區“最美家庭”代表、“東城榜樣”代表現場宣讀倡議書,倡議全社會節水護水。最后,現場體驗、知識普及、主題繪畫等項目將此次宣傳活動推向高潮。“節水護水,人人有責。保護水資源、維護水環境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現場居民紛紛表示,通過本次活動既增長了知識也學習了技能,大有裨益。 

東直門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以“首善”標准扎實推進節水工作,讓節水成為每個單位、每個家庭、每個人的自覺行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