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5000余株玉蘭競相開放 京城最大玉蘭園迎最佳觀賞期

2023年03月22日14: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孟竹)陽春三月,風光正好。隨著天氣逐漸轉暖,北京國際雕塑公園內的“玉蘭花苑”陣陣飄香,從3月下旬到4月中旬,園內19個品種5000余株玉蘭將陸續迎來最佳觀賞期。據了解,除了在3月25日至4月5日期間舉辦第二十屆玉蘭賞花季外,今年,北京國際雕塑公園還將通過“慢直播”讓市民“雲上”觀景,隨時隨地欣賞玉蘭盛開的春日美景。

在佔地約5公頃的北京國際雕塑公園“玉蘭花苑”內,“望春”玉蘭已在枝頭綻放。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北京國際雕塑公園擁有北京規模最大的玉蘭觀賞園,園內玉蘭數量多、品種新、顏色全、花期長,在每年春季的玉蘭賞花季,北京國際雕塑公園已成為北京春游熱門打卡地,游客逐年增加。

在第二十屆玉蘭賞花季期間,公園將安排品茗、觀展、筆會、雅集等文化活動,並推出特色文創產品,為市民游客提供特別的春季文旅體驗。

活動期間兩場詩會也將精彩亮相——“憶滿京城 情思華夏”清明主題詩會讓游客在欣賞美景的同時,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2023年石景山區第十六屆清明詩會將於四月初舉辦,市民朋友可以欣賞到詩詞吟誦、歌曲舞蹈等精彩節目。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孤獨症日即將到來之際,北京國際雕塑公園還將舉辦倡導活動,通過傾聽孤獨症兒童家庭心聲、親子游園會等形式助力呼吁更多人關注關愛孤獨症患者。

據了解,在第二十屆玉蘭賞花季期間,石景山區還將整合區域資源,聯動周邊文創園區、商業街、體育消費場景推出系列文旅特色活動,發揮雙奧之區優勢,重點打造以首鋼園、郎園Park、模式口歷史文化街區、石景山游樂園、八大處公園為核心的文旅體商消費集聚區,將文化旅游、體育娛樂深度融合,通過承辦文化演出、體育賽事、惠民活動,讓市民在參加文旅活動的同時享受更多的消費服務,豐富市民的日常休閑生活及消費場景,促進消費恢復提振。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