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城管“普法+巡查”專項行動營造文明游園環境

2023年03月22日12: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鮑聰穎 袁曉晨)隨著春季來臨,游園人數激增。豐台區城管執法系統結合轄區公園客流量和環境秩序情況,聯合園林綠化、公園管理機構等職能部門開展文明游園專項行動,通過“普法+巡查”工作模式,對游客的不文明行為進行勸誡引導和宣傳教育,為廣大市民營造整潔有序的游園環境秩序。

在萬芳亭公園,執法人員與萬芳亭公園管理人員組成聯合巡查組,開展聯合巡查和法規宣傳。執法隊員與公園工作人員一起向游園群眾宣傳《北京市公園條例》等文明游園的有關法規和公園的管理規定,號召游客共同創造良好游園秩序。巡查過程中,針對個別游客進入草坪拍照等不文明行為,執法隊員立即制止,並對游客宣講有關法規和公園管理規定,要求游客積極配合遵守,得到游客的理解和配合。

“小朋友,這樹下就是池塘,多危險啊,趕緊下來!”在世界花卉大觀園,一個六七歲的小朋友正興致勃勃地往湖邊一棵傾斜生長的柳樹上爬,巡查人員趕緊上前抱下孩子,並對孩子家長進行了宣傳教育,還給家長發放了《綠化條例知識問答》《保護古樹名木》宣傳折頁,提醒他們要教育孩子愛綠護綠,守護自然。

在世界公園,執法人員通過現場勸離、發放宣傳手冊等多種方式,號召市民共同杜絕踏青毀綠、攀折花枝、亂涂亂畫等不文明行為,倡導市民文明游園。

據了解,豐台城管執法局結合今年豐台區游園情況,通過合理調配、傾斜執法力量,將重點整治游客踐踏草坪、攀折花木、採挖野菜、亂涂濫刻等游園違法行為,同時“一查多效”,對公園周邊無照經營、生活垃圾分類、散發小廣告等違法行為開展嚴厲打擊,及時發現處置問題,不斷為市民營造良好的文明游園環境。

豐台城管提醒廣大游客,游園時請做到文明觀賞,自覺遵守公園管理規定,按照分類要求正確投放生活垃圾,共同營造干淨、舒適、文明的游園秩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