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區“學而時習之”文藝思政課活動啟動

2023年03月22日11: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董兆瑞)3月21日,海澱區“‘學而時習之’——文藝思政課”活動正式啟動。記者了解到,海澱區將通過打造劇目、舞蹈、歌曲、繪畫等多種形式,面向全區中小學校開展素質教育提升行動。

據介紹,“‘學而時習之’——文藝思政課”活動以“講好中關村故事”為總目標,以“紅色”“創新”“科技”“教育”“人才”五個主題為切入點發布征集令,發動海澱區廣大市民群眾踴躍參與,用自己擅長的各種藝術表現形式,尋找、講述身邊符合活動主題的海澱特色故事。

今年6月底前,海澱區將邀請有關專家在征集的作品中評選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秀表演獎,並公布入選名單,頒發獲獎証書。屆時,活動還將對獲獎作品進行集思想性、教育性、藝術性為一體的節目再創編並在全網推廣,線上、線下多期展演。

在啟動儀式現場,來自雙榆樹中心小學的同學們帶來了《“學而時習之”——外星人奇遇記》思政課短劇。“該劇講述了小外星人留在地球,和海澱小朋友們交流的故事,串聯起紅色、科技、創新、教育、人才等主題,通過以劇育人,以演促教,沉浸式的體驗讓同學們更能切身感受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深刻內涵。”雙榆樹中心小學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