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南法信鎮多措並舉開展游商整治行動

2023年03月21日09:20 |
小字號

為助力順義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進一步整治轄區街面環境秩序,近日,南法信鎮綜合行政執法隊聚焦轄區重點路段、重點點位游商佔道經營問題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聞風而動,接訴即辦。綜合行政執法隊結合季節特點和轄區具體情況,按照“聞風而動、接訴即辦”的工作機制,本著“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積極態度,針對群眾舉報高發點位,安排專人盯守,並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努力在轄區營造干淨、整潔、優美的城市環境。

強化教育,突出引導。執法過程中,執法人員堅持以宣傳、教育、引導為主要管理方式,對轄區佔道經營、店外經營、游商游販等市容亂象進行教育,同時引導轄區居民自覺抵制無照游商、攤販,發現線索及時撥打舉報熱線電話。

錯峰執法,壓實責任。執法人員通過採取“人盯車巡、晝巡夜查”的工作模式,隨發現、隨處置,避免攤販佔道經營行為連片成勢。同時,針對拒不改正或態度惡劣的攤主,執法人員依據相關法律程序對其作出相應處罰,力爭整治行動取得長效。

截至目前,南法信鎮累計查處街頭無照經營擺攤設點行為67起,規范勸離120余人次。接下來,南法信鎮將進一步加大監管力度,嚴厲打擊佔道經營等違法違規行為,不斷鞏固整治成果,為居民營造整潔有序的生活環境。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