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發熱門診應設盡設應開全開

2023年03月03日09: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熱門診應設盡設應開全開

  針對近期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高發、發熱患者增速較快、兒科門診就診壓力加大等情況,北京市合理調配醫療資源,進一步優化接診能力,不斷提升救治水平,強化兒科診療服務,最大程度保障患者就醫需求。

  市衛健委介紹,本市各醫療衛生機構堅持發熱門診、發熱診室應設盡設、應開全開,調整增加了發熱門診診區、診室,合理調配醫務人員,最大努力提升接診能力。加強就診患者監測,建立應急報告與處置制度,做好信息公示﹔落實預約診療,暢通醫患溝通,進一步優化了診療服務流程,確保入院患者有序就醫。有條件的醫療機構根據患者需求,開展線上咨詢、互聯網診療服務與藥物配送,有效分流了線下就診患者。採取針對性診療措施,注重甄別、觀察就診患者,及時發現和收治重症患者,採取專家會診、早期運用抗病毒藥物等措施,確保患者安全。

  為強化兒科服務,本市合理調配兒科醫務人員、診室、住院病房、藥品器材等醫療資源,做好門診、急診、住院的有效銜接。有條件的醫療機構統籌醫療資源,開設兒科門診延時門診、夜間門診,最大程度滿足患兒的就診需求。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對內科高年資醫師開展兒科專業培訓,充實兒科醫療力量﹔開展兒科急救以及常見病診治培訓,提高了基層醫務人員對流感病例的早期識別和診治能力。

  市衛健委表示,本市將持續開展疾病監測預警,進一步提升救治能力,加強藥品監測和保供力度,全力做好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