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德勝街道開展學雷鋒活動:相約美好春日 躬行志願者精神

2023年02月26日19:1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3年是全國學雷鋒60周年。2月26日上午,西城區德勝街道雙旗杆胡同藍天環保志願者服務隊准時集合,開展學雷鋒活動。活動現場,德勝街道辦事副主任柯揚文為藍天環保志願服務教育實踐基地和藍天環保青少年教育實踐基地授牌。

活動現場,藍天環保志願者田紅帶來《垃圾分類》快板表演﹔來自安德路北社區聖愛樂合唱團腰鼓隊的阿姨們帶來精彩節目﹔轄區學校青少年代表沈夢瑤帶來了《學習雷鋒好榜樣》歌曲演唱﹔德勝街道太極隊王崇德帶來了太極功夫扇表演﹔裕中西裡社區雅樂葫蘆絲隊帶來《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合奏。此外,活動還在德勝門箭樓橋下設置了分會場,開展禮讓斑馬線文明引導和愛河護河行動,流動的“紅綠燈”讓雷鋒精神延續,志願者們用實際行動喚起更多人參與學雷鋒活動,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根據社區居民的需求,現場開展了普法宣傳、酵素制作、垃圾分類宣傳、修理自行車、健康咨詢、圖書捐贈等形式多樣的學雷鋒活動。活動吸引了大量居民駐足。居民劉明說:“上周我就帶著孩子來參加了圖書置換活動,將家裡的十余本書籍置換成自己需要的。通過微信群了解到,這周末要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果斷帶孩子來參加,我們此次還給貧困山區孩子捐贈書籍和一些衣服”。

據了解,雙旗杆胡同地處西城區與朝陽區交界地帶,北起北三環路,南至雙旗杆路,全長199.1米,均寬4.5米。這裡曾是背街小巷環境整治的重要地段。胡同內的新時代志願服務先鋒榜建成於2021年12月3日國際志願者日。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治理不難,難的是疏整促治理后的維護管理和空間利用。一年多來,雙旗杆胡同已成為學雷鋒活動的重要平台載體。目前已經開展了200余場活動,成為了街道志願服務對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吸引了本轄區及其他街道3萬余名志願者參與。

下一步,德勝街道將繼續積極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發展,弘揚志願者服務精神,參與社區治理,助力爭創文明典范城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