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順義區楊鎮

展示全新形象 順義楊鎮打造專屬LOGO

2023年02月27日11:08 |
小字號

楊鎮,自古便是華北商品集散地,如今的楊鎮,作為順義區唯一的新市鎮,承載著帶動輻射帶動周邊鎮發展的重要節點。

為更好體現楊鎮特色,展示楊鎮全新形象,楊鎮傾力打造專屬LOGO,正式發布。

設計思路

●紅色印章作為LOGO主題圖形部分,以單名一個“楊”字進行圖形演繹,同時結合楊鎮的過去以“市”場名揚全國,楊鎮的將來以新“市”鎮的藍圖造福百姓,提取了“市”字與“楊”的“木”字進行融合,承古揚新﹔

●“楊”字右上部分的“日”中可見大鼓,是楊鎮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曾庄大鼓”的文化符號表達,宣揚著本土文化﹔

●紅色印章圖形下方,“北京新市鎮”五個字直接在LOGO上予以體現,將新市鎮的規劃一張藍圖繪到底﹔

●大“Y”字作為“楊”的拼音首字母,醒目點題,將多個文字串聯起來,象征著多種力量凝聚在一起,向著楊鎮的未來共同努力前進。

楊鎮簡介

楊鎮,位於北京市順義區東部九鎮中心,總面積約96平方公裡,鎮域面積全區最大,常住人口7.2萬。2017年,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確定楊鎮為北京8個“新市鎮”之一,是順義區唯一的新市鎮,承載著帶動輻射周邊鎮發展、支撐順義河東河西均衡發展戰略的重要節點。

這裡交通優勢富集,順平路、白馬路、昌金路、木燕路、木北路穿境而過,形成“三橫三縱”的交通路網。

漢石橋濕地與北京國際鮮花港一南一北,使楊鎮成為京郊生態旅游線路上的重要打卡地。北京城市學院的入駐,使楊鎮成為集學前教育至高等教育為一體的“科教融合之鎮”。

未來的楊鎮,將逐步建設成為“匯智聚力的科教融合創新區、承古揚新的文化交匯集聚區、花水疊翠的綠色休閑生態區、宜居宜業的品質魅力生活區”。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