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市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會議召開

尹力講話 殷勇李秀領魏小東劉偉出席

2023年02月24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高枝 武紅利)全國兩會召開在即,昨天上午,北京市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會議召開。市委書記尹力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秀領,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劉偉出席。

  尹力結合首都重點工作闡述當前形勢任務。他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全黨全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各位代表、委員要深刻認識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認識新時代十年首都各項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化,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和實現路徑,增強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責任擔當,堅定歷史自信和戰略定力,更好地依法履職、參政議政。

  尹力就代表、委員開好全國兩會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帶頭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重要地位作用,牢牢把握新時代人大和政協工作的新要求,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堅定維護者、忠實實踐者、積極建設者。二要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責任感認真審議、討論各項報告和法律文件,確保黨中央確定的大政方針通過法定程序轉化為國家意志和全國人民的統一行動。三要堅持以“四個意識”做好選舉工作,把依法行使民主權利和堅決貫徹黨的意圖統一起來,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換屆紀律,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四要展現良好精神風貌,帶頭發揚民主,當好黨和國家聯系人民群眾的橋梁,多反映人民群眾反映強烈、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多為改進工作出主意、想辦法,積極宣傳北京的新實踐新氣象新作為,發出更多北京好聲音,為首都發展廣泛凝聚共識和力量。

  市領導孫梅君、夏林茂、楊晉柏、齊靜、於軍、亓延軍、王紅、燕瑛、王金南,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雅頻,市政府黨組成員穆鵬,市政協秘書長韓昱,以及北京市選舉產生的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推薦的全國政協委員參加。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