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順義區楊鎮

順義楊鎮招商大會亮出新市鎮“金名片”

2023年02月27日16:21 |
小字號

2月27日,北京市順義區楊鎮2023年招商引資大會召開,大會以“領跑‘新市鎮’ 亮出‘金名片’”為主題,首次推出楊鎮“招商LOGO”,亮出“新市鎮”金名片,更有一大批“硬核”惠企招商政策出台,開啟了順義河東發展建設新局面。

亮出“金名片” “新市鎮”蓄勢起航

作為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確定的8個新市鎮之一、順義區唯一的新市鎮,楊鎮承載著輻射帶動河東地區發展的重要節點。這裡區位優勢明顯,交通資源富集,順義區唯一的鎮街層面國土空間規劃已編制完成等待落地,依托北京城市學院的研究院、智庫人才、校辦企業科技研發支撐,推動“校-產-鎮”融合發展,持續提升楊鎮企業創新力和競爭力。

目前,楊鎮工業區和循環經濟產業園形成“雙核”聯動產業格局。楊鎮工業區佔地總面積約250公頃,形成了以北京現代第三工廠、東方雨虹為代表的汽車配套和新材料產業。循環經濟產業園佔地面積約80公頃,著力構建集生活垃圾、有機垃圾、市政污泥、建筑垃圾、醫療垃圾等處理處置設施和監測監管能力於一體的環境基礎設施體系,打造“大固廢”版圖,實現“雙碳”目標。

打造“金梧桐” “新政策”重磅出台

為招大引強,楊鎮出台了42條“硬核”招商政策,單項最高扶持資金可達企業鎮域經濟貢獻的70%。通過制定新增企業、存量企業、中介機構、企業高管等一系列引資政策,逐步建立市場化、專業化招商機制,拓寬引資渠道,充分調動社會各界參與招商引資的積極性,鼓勵和吸引各類投資主體在楊鎮投資興業。針對特殊貢獻企業適當提高扶持金額,增強龍頭企業引領帶動產業升級效應。值得一提的是,楊鎮配套推出了“人才公寓”,為高層次人才工作與安家發展提供便利。同步提供全天候、全流程跟蹤的“保姆式”“管家式”“定制式”精准服務,讓企業發展無后顧之憂。

引來“金鳳凰” “新獎勵”足額兌現

在“硬核”惠企政策的支撐下,2022年楊鎮招商引資成果顯著,僅億元以上項目就有5個,為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楊鎮專門拿出1400萬元用於兌現符合條件的企業、機構和個人,近50家企業獲得扶持資金。漢石橋村書記作為北京億洋時代樓宇科技公司的協調引入人,拔得村書記招商獎勵頭籌,形成全員招商的濃厚氛圍。

此次招商大會上,30余家新企業成功簽約落戶楊鎮,注冊資金達到2.7億元。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