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通州區發布文明旅游“五大行動”

2023年03月03日08: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李博)北京通州區日前舉辦“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動日活動,發布“文明之旅”素養提升、“節約之旅”綠色環保、“公德之旅”遵規守紀、“友善之旅”互幫互助、“志願之旅”熱心公益“五大行動”。

“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由北京通州區委宣傳部主辦,通州區文景街道辦事處承辦,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傳播文明理念,展示志願風採,倡導文明旅游。

《城市副中心文明旅游三字經》同步上線,在北京環球度假區地鐵站外廣場上,身穿漢服的青少年齊聲誦讀一段琅琅上口的新編三字經,“副中心、文明城﹔城市美、講文明﹔若出游、需謹記﹔講公德、守秩序……”,倡導文明旅游。

活動還設置了游客互動分會場,邀請游客前往“文明彩虹橋”涂鴉牆前,簽名許下文明旅游承諾,共同抵制不文明旅游行為﹔在“文明造夢廠”區,微型景觀沙盤中擺有“迷你人偶”,往來游客紛紛動手挑出“踩草地、扔垃圾、車輛亂停亂放”等代表不文明行為的人偶,還原景區美貌﹔在“網紅打卡區”,志願者穿上漢服化身“文明大使”,手持LED燈牌巡游,糾正不文明旅游行為。

通州區文景街道黨工委書記趙志剛表示,作為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重要承載地,文景街道聚焦北京環球度假區周邊交通服務保障和社會治理等一系列難點問題,並舉辦“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通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動日活動,旨在宣傳文明理念、展示志願者風採,同時邀請廣大游客朋友共同參與到踐行文明旅游“五大行動”中來,做文明城市的守護者、文明行為的踐行者、文明理念的倡導者,為建設文明和諧美麗的城市副中心貢獻力量。

據悉,北京通州區委宣傳部在文景街道實施北京環球度假區周邊保障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培育了一大批骨干志願者隊伍,設置常態化志願服務點位,全年不間斷開展文明交通引導、禮讓斑馬線、文明行為倡導、游客問詢、應急救助等志願服務。同時,按照“一月一主題”開展文明實踐推動日活動,培育文明旅游行為習慣,弘揚向上向善文明新風,向游客展示城市副中心的文明風貌。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