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今年將增300張家庭養老床位

2023年03月01日09: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陽今年將增300張家庭養老床位

  記者在近日舉行的2023年朝陽區養老服務工作會上獲悉,朝陽區已建成運營養老機構80家、社區養老服務驛站177家,今年還將新增至少300張家庭養老照護床位。

  在北京中心城區中,朝陽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多。根據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全區60歲及以上人口為70.9萬人,佔比達20.5%。

  朝陽區介紹,目前,全區共建成運營養老機構80家、社區養老服務驛站177家、老年餐桌達177個,養老機構內設醫務室達到45家,“一鍵呼”智能服務終端累計服務老年人達到5.16萬戶。2022年,全區新增備案養老機構2家、社區養老驛站17個、養老床位1021張、10個老年餐桌點位,移交社區養老服務配套設施2.6萬平方米,新增設施社會化運營率達100%,新增完成養老家庭照護床位547張。

  針對失能老人家庭,朝陽近年來探索建設家庭養老照護床位,把服務送到老人家中。目前,全區已有1600余張家庭養老床位,今年還將再增加至少300張。為失能老年人家庭提供適老化改造、智能化支持、專業化服務,提升居家養老品質。凡具有本市戶籍,在朝陽區范圍內居家生活,經認定為重度失能和重度殘疾的老年人、中度失能的城鄉特困供養人員,均可申請。

  活動當天,朝陽區養老服務行業黨委正式成立,將促進全區養老服務治理能力的提升和高質量發展,打造具有朝陽特色的養老服務黨建品牌。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