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推出“石惠十條”惠企政策包 石景山30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

2023年03月01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出“石惠十條”惠企政策包 石景山30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

  28日上午,石景山區舉行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吹響了全區轉型發展、產業升級的奮進號角。會上,石景山區從五個方面推出“石惠十條”惠企政策包,30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涉及金額近200億元。

  大會集中簽約的項目均為石景山招商引資重大項目,涉及現代金融、科技服務、元宇宙、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領域。其中,咪咕元宇宙數實融合基地將落地首鋼園冰壺館,內容生產及咪咕咖啡元宇宙體驗廳落地金安科幻廣場9號樓,總面積約1.9萬平方米。冰壺館內將由咪咕及凌雲光牽頭建設“光場共性技術平台”,主要為科幻、元宇宙等產業提供光場共性技術服務。有“室內迪士尼”之稱的奈爾寶科技館京西首店也將落地首鋼園,集游玩、餐飲、閱讀、益智課程等於一體,打造特色親子娛樂空間。

  中鐵建資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作為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的綜合金融服務平台,落戶后將與石景山區開展創新合作,助力現代金融產業聚集發展。華夏銀行西部研發中心項目計劃落地新首鋼國際人才社區,規劃總建筑面積13.5萬平方米,將建立華夏銀行數字科技總部及運營研發中心,帶動區域金融科技產業發展,提升園區活力和影響力。

  瑞立視多媒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虛擬現實技術與系統全國重點實驗室、北京完美世界數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別完成簽約,將助力全區虛擬現實產業發展。

  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舉辦讓石景山擦亮了“雙奧之區”金名片,實現由傳統重工業區向綠色高端之城的華麗轉變,取得了令人振奮的發展“成績單”:地區生產總值首次邁入“千億俱樂部”,新設市場主體8861家,增幅居全市第一。這個過程中,全區涌現出一批優秀企業和杰出人才。會上,20個企業代表獲頒“石景山區2022年度經濟發展突出貢獻企業”牌匾,包括首鋼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光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等。

  當前,石景山正處於結構優化、產業升級的關鍵期。針對企業面臨的難點痛點堵點問題,圍繞優化資源要素配置、完善創新發展生態、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石景山還進一步推出了“石惠十條”政策包,精准發力、多維施策,釋放巨大紅利,持續提振市場預期和發展信心。

  資金支持方面,石景山區將對年度區域綜合貢獻50萬元至2000萬元的駐區企業,按照40%至70%的比例分檔給予創新資金獎勵﹔駐區企業在區內購置辦公用房,購置面積達到1000平方米以上,按照每平方米1500元標准給予支持。金融支持上,石景山將特別鼓勵企業利用資本市場做大做強,對境內上市企業給予最高1000萬元區級補貼資金。

  石景山區委書記常衛表示,石景山將一如既往做好助企服務,不斷完善“服務包”制度,全面構建新型政商關系,為企業發展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政企攜手共同打造“一起向未來”的城市復興新地標,共同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建設好首都西大門。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