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懷柔區啟動“展翅騰飛看懷柔”大型主題採訪活動

2023年02月28日22: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董兆瑞)2月28日,北京懷柔區啟動“新時代 新征程 新偉業——展翅騰飛看懷柔”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全年將統籌中央、市、區三級新聞媒體深入基層一線,開展矩陣式宣傳,壯大主流輿論,講好懷柔故事。

懷柔區啟動“展翅騰飛看懷柔”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懷柔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貫穿全年,將集中組織媒體走進懷柔科學城,講好創新發展故事﹔走進國際會都和中國影都,講好融合發展故事﹔走進綠水青山,講好生態文明故事。同時,將走進企業院所、鄉村社區、工地學校,講好經濟發展、城市建設、鄉村振興、民生福祉、文明創建以及黨建引領故事。

懷柔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張佳瑋發布主題採訪活動。懷柔區委宣傳部供圖

啟動儀式上還發布了“新時代 新征程 新偉業——展翅騰飛看懷柔”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清單,明確了九方面採訪重點、41條採訪線索,共計148個採訪點位,方便媒體准確抓取,及時跟進報道。

“這些採訪重點、線索和點位,都是根據區委、區政府年度重點工作,圍繞科學城統領‘1+3’融合發展具體任務梳理形成的。我們將根據全區工作進展,動態調整跟進,確保主流輿論始終與區域發展同頻共振。”懷柔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張佳瑋介紹,將陸續組織中央、市、區三級媒體通過現場訪談、蹲點報道、實地調研、行進式報道等多種形式,推出一批生動鮮活、接地氣、帶露珠的新聞作品,打造全媒體、矩陣式傳播格局,讓“展翅騰飛看懷柔”的聲音,傳得更開、傳得更廣、傳得更深入。

媒體代表講話。懷柔區委宣傳部供圖

“我們將充分發揮總台的優勢,圍繞科學城建設、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等等,開展深度策劃,展示懷柔在新時代首都發展中的生動實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北京總站記者何暢在啟動儀式上說。

媒體代表講話。懷柔區委宣傳部供圖

懷柔區融媒體中心記者朱軍從事新聞宣傳工作4年。她表示,主題採訪活動極大地整合了新聞資源,拓寬了選題深度,對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我將不斷增強‘四力’,用心感受、用情採寫、講好故事。”

懷柔鎮黨委宣傳委員王春楠講話。懷柔區委宣傳部供圖

懷柔鎮位於懷柔水庫上游。近年來,聚焦區域發展定位,堅持守好“一湖碧水”,繪就生態發展致富路﹔在北科建懷柔國際科創中心等項目帶動下,積極培育科技創新生態體系﹔在優質項目的帶動下,高質量推動城市建設。懷柔鎮黨委宣傳委員王春楠表示:“主題採訪活動對屬地來說,是展示形象、樹立品牌的良好機會。我們將積極融入其中,用懷柔鎮的‘小切口’展現懷柔區的‘大作為’。”

懷柔區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青俊講話。懷柔區委宣傳部供圖

新的一年,中國影都在發展文化科技新業態、豐富城市形態、深化“兩區”建設等方面,亮點頻出。“希望媒體記者多走進影都,多報道影都,和影都成為一家人,做影都的‘代言人’!我們將和大家一道努力講好懷柔故事。”懷柔區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青俊說。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