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東直門街道開啟文化養老年活動 養老服務聯合體同步啟動

2023年02月28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尹星雲)2月28日,為進一步落實北京市級街道養老服務聯合體建設的工作要求,打造文化養老暨區域養老新模式,東直門街道舉辦了街道文化養老年暨養老服務聯合體啟動儀式。

東直門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程新華表示,今年,街道將以養老兜底保障服務為基礎,普惠性服務為支撐,文化養老為切入點,促進養老與文化深度融合,不斷豐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推進地區養老服務事業高質量發展。

現場,還為東直門街道轄區養老管家頒發聘書。東直門街道養老管家將從“康、暖、樂、養”四個方面入手,提供百余種服務項目,老年人可根據提供的“四無憂”服務清單內容自主選擇服務項目,由養老管家實現一對一的專業服務。

隨后,東城區職工大學等與東直門街道簽訂養老服務聯合體合作協議,標志著街道文化養老年暨養老服務聯合體建設正式啟動,為老服務隊伍日益壯大。簽約啟動儀式結束后,聯合體成員單位邀請了多位知名藝術家,為地區老年人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歌曲、相聲、京劇、北京傳統吆喝,既飽含傳統特色又充滿現代活力,為街道積極推進文化養老工作注入了動力。

據悉,東直門街道將始終以老年人實際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養老服務聯合體建設為抓手,著力構建街道養老服務“就醫、養老、康復、護理、娛樂”五圈,推進“四無憂”服務計劃,促進街道養老服務體系高質量發展。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