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冰墩墩入選2022年度文旅熱點

2023年02月28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冰墩墩入選2022年度文旅熱點

  北京京和文旅發展研究院日前發布《中國文化產業和旅游業年度盤點報告(2022)》,梳理了2022年文化產業和旅游業年度熱點事件,冰墩墩走紅、虛擬數字人敦煌“天妤”橫空出世、露營旅游迅速崛起、數字藏品火爆、國潮博物館文創出圈等位列榜單。

  報告顯示,2022年,國內文旅紓困組合拳政策推動行業復蘇回暖。文化新業態增長態勢迅猛持久,成為文化產業發展的新動能和新增長點。文化產品“出海”亮點頻現,網文、游戲、影視劇表現搶眼。與此同時,公共文化機構社會化探索取得新突破,文博產業化進程加快。在“兩創”引領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持續破圈。

  報告同時就2022年中國文化產業和旅游業發展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探究,如產業融合進程加快迫切需要進一步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文旅領域法治化建設亟待加強,營商環境仍需持續優化﹔文旅資源向高質量產品創新轉化不足,國際影響力有待提升等。

  報告還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等國際機構的鼓勵和支持下首次形成了中英文雙版本,核心內容及觀點將進行全球發布。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