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家門口”有好戲!西城廣外居民歡聚一堂感受曲藝之美

2023年02月26日21: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枝頭初見楊柳色,春龍抬頭萬物生。二月二龍抬頭剛過,西城廣外街道“紅心雅集”中華文化傳承之“發現曲藝之美 京腔曲韻話源頭”演出季活動熱熱鬧鬧上演了。2月25日上午,來自7個社區的100多位居民歡聚一堂,聽相聲,品香茗。

北京曲協名譽副主席、西城區曲協名譽主席崔琦圍繞“曲藝發展史及西城的曲藝票房”先給大家上了一盤“開胃小菜”。緊接著,快板聲聲清脆響亮、雙簧表演逗笑全場、京韻大鼓寫意傳神, “包袱”抖不停、歡笑聲不斷。

活動現場,不少居民拿出手機拍照錄像,記錄下一幕幕精彩瞬間。“節目特別精彩,場地布置也很好,演員表現得都很棒,居民全程一直在笑。”榮豐南社區工作人員韓君表示,曲藝活動進社區很受歡迎,節目觀看報名時很快就滿員了,期待以后有更多這樣的好戲在“家門口”上演。

廣外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街道將繼續從百姓的文化需求出發,著力打造富有廣外特色的文化品牌,在開展理論宣講、文化文藝、志願服務等各類文明實踐活動中加強融合、融入、滲透,將新時代文明實踐與“基層黨建”“文明創建”深度融合,提升廣外居民文化獲得感,助推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生動有效,共繪生動清新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的“廣外畫卷”。(王明坤)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