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新工體”硬件升級情懷依舊

2023年02月24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王洋)昨天,在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工作人員引導下,記者走進升級改建后的新工人體育場。從西門而入,清水混凝土原色的外立面極具歷史厚重感,讓曾在老工體現場觀賽過的北京球迷既感到熟悉又不失新鮮感。相比老工體,增加了罩棚的新工體更顯高大,猶如“鋼鐵巨碗”。

  北門外的廣場上,老工體標志性的男女工人“迎賓”雕塑已重回原址。而原有的1至24看台的相對位置基本沒變,這將給新賽季走進球場看球的北京球迷帶來“回家”的感覺。

  體育場內部的看台區域共分4層,包括首層、二層、商務包廂層和頂層看台。看台上設有6.8萬張“國槐綠”座椅,相較老工體,可容納人數增加了3000人左右。記者走到最靠近內場的看台第一排座椅處,這裡距離內場草坪區域僅有8.5米。而主席台下方的看台第一排,幾乎與主客隊的替補席和熱身區“零距離”接壤。

  新工體草坪選用高質量的冷季草,平整度高,易於在北方生長﹔草坪下方鋪設了加溫管道,便於專業團隊維護﹔球隊大巴將從西門直接駛入地下的球員更衣室所在位置,減少了球員的步行距離﹔更衣室內有了更多隔間,不同區域可用於戰術布置、休息、理療等﹔球場每層看台之間還新增了環形LED屏幕,將在賽時即時播放比賽和進球信息。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