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芭蕾舞蹈組詩《榜樣》將亮相北京天橋藝術中心

2023年02月24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以弘揚雷鋒精神為主題的芭蕾舞蹈組詩《榜樣》將於2023年3月5日亮相北京天橋藝術中心。

作為一部為青少年表演群體量身定制的舞蹈作品,《榜樣》有著不同於傳統舞劇的獨特氣質。作品以《雷鋒日記》為文學創作依據,綜合運用古典芭蕾、新古典芭蕾與現代舞等表演技巧,將舞蹈語匯的豐富性充分展現,用“一線光”“一粒種”“一滴水”“一塊磚”“一顆釘”五個篇章詩化呈現雷鋒精神傳承、滋養青年人的過程,同時給觀者提供了對雷鋒精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理解的空間。

此外,有著豐富劇目儲備的遼寧芭蕾舞團,在2018年著眼於人才梯隊建設新發展,成立的青少年芭蕾舞團,是全國首個專業青少年芭蕾舞團,團員平均年齡僅15歲,目前可獨立演出《胡桃夾子》《四季》《榜樣》等大型劇目。雖然年紀小,但多年的專業學習讓他們無論是技術技巧還是舞台表達都有著不輸成年演員的沉穩,青少年的朝氣和熱情所帶來的感染力和共情力也將成為《榜樣》的一大看點。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