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今年首輪商品住宅擬供地清單發布 共計23宗涉及9區

2023年02月18日09: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首輪商品住宅擬供地清單發布

  本報訊(記者 鹿楊)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昨天發布擬供應商品住宅用地清單(2023年第一輪)。據悉,本次清單中項目共計23宗,涉及9個區,土地面積約103公頃。擬出讓時間段為2月16日至5月16日。

  清單中公開了擬供應項目轄區、名稱、位置、規劃用途、用地規模、規劃地上建筑面積、出讓方式等內容。從空間分布看,中心城區11宗53公頃,佔比48%﹔平原多點地區(含副中心)12宗50公頃,佔比52%。從交通及配套情況看,近7成項目位於軌道站點周邊,6成位於三城一區或產業園區周邊。地塊相關信息可在市規自委官網“土地市場”欄目“擬供應商品住宅用地清單”專欄中查詢。

  市規自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除通過中國土地市場網外,還將通過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專欄定期發布擬供應項目清單,及時、准確向市場主體公開信息,繼續營造公開透明的市場環境,穩定市場預期,提振市場信心。

  2022年12月30日,市規自委發布《關於發布2023年部分擬供商品住宅用地項目清單(第一批)的公告》,隨著政策不斷完善,結合當前實際情況對上述清單內的項目進行了調整,旨在讓市場主體掌握信息更全面、精准,便於提前開展投資決策。

  同日,北京土地市場發布2宗商品住宅用地出讓公告,均位於昌平區,土地總面積約6.4公頃,建筑規模約14.5萬平方米。其中,朱辛庄0028地塊緊鄰地鐵朱辛庄站,附近有萬達廣場等商業配套,周邊二手房價已在7萬元/平方米左右。該地塊尚未公布商品房銷售指導價,沒有設競現房面積環節,達到地價上限將轉為搖號確定拿地開發商﹔昌平新城東區三期CP00-1002-0001地塊鄰近北邵窪地鐵站,未來商品房銷售指導價為5.3萬元/平方米。

  據介紹,北京土地市場將定期發布擬供應商品住宅用地清單,採取“多頻少量”的方式,全力推進清單內項目及時發布預申請公告或正式公告,以保持供地節奏均衡、合理、有序,推動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工作目標,促進北京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