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硬科技成果轉化與投資論壇在昌平召開

2023年02月24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月22日,“硬科技成果轉化與投資論壇”在北京石油科技交流中心召開。論壇由北京市昌平區科學技術委員會、北京科技成果轉化服務中心、北京市昌平區科技成果轉化服務中心聯合主辦。

硬科技成果轉化與投資論壇是2023昌平科技成果轉化系列活動的“開門紅”。論壇吸引百余位科技成果轉化主體、服務機構、投資方、企業等嘉賓參與實時互動,圍繞硬科技成果的轉化路徑和投資趨勢進行分享與深度交流。

論壇上發布了《2022中國硬科技投資趨勢研究報告》。圍繞“做好硬科技投資,技術資本助力硬科技產業創新發展”和“推進高校科技成果轉化的路徑和實踐”兩個話題,邀請知名投資人和高校科技成果轉化負責人分別做了精彩的主旨報告。緊扣論壇主題,多位早期優秀投資人和大企業高管專家對“資本如何助力硬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如何賦能大企業創新?”兩個熱點難題進行了激烈的討論,各抒己見。

北京市昌平區科委黨組書記、主任王晨光為大會致辭。他表示,昌平區作為建設北京國際科創中心承載區,以服務首都發展為統領,以創新驅動為發展戰略,加速成型“兩谷一園”創新格局,引領昌平高質量發展。同時,誠邀更多戰略投資人和企業了解昌平、走進昌平、投資昌平,昌平也會全力做好服務保障,不斷完善創新生態,持續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凝聚“硬科技”的力量,打造更具地標特色、更富產業活力、更加開放互聯的昌平新名片。

論壇最后,對支持 2022 昌平區科技成果系列活動的優秀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單位、合作機構、項目進行了表彰和激勵。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