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經開區殘疾人聯合會成立

2023年02月24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 (池夢蕊)2月23日,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殘疾人聯合會第一次代表大會在黨群服務中心順利閉幕,宣告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殘疾人聯合會(以下簡稱:經開區殘聯)正式成立。

為了讓殘疾人群體過上美好生活,北京經開區持續推出一系列舉措,特別是自2020年經開區與大興區完成殘疾人工作的職權交接以來,經開區著力解決殘疾人社會福利和就業問題,面向亦庄新城累計審核2647家企事業單位,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9265人次,向用人單位發放崗位補貼和社會保險補貼約3477萬元。同時,實施無障礙環境改造行動,圍繞城市道路、公共場所、示范街區、居住小區進行無障礙環境建設,系統建賬點位1350個,上賬點位620個,讓殘疾人的日常生活更便捷、更溫暖。 

除了在殘疾人就業、福利、無障礙環境建設等方面重點發力之外,經開區內兩家溫馨家園充分發揮了殘疾人綜合服務平台的作用,為殘疾人提供技能培訓、康復訓練培訓、文體活動、日間照料、心理咨詢、輔具租賃和志願服務等服務項目。

下一步,經開區殘聯將重點開展殘聯組織黨建、殘疾人基礎保障、殘疾人康復服務、殘疾人就業增收、殘疾人權益保障、殘疾人生活關愛、扶殘助殘事業等七方面工作,預計到2027年,建立更加健全的殘疾人權益保障制度、更加完善的基本公共服務體系。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