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揚帆計劃·中國文學海外譯介”項目在京啟動

2023年02月24日14: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 (董兆瑞)23日下午,中國作家協會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揚帆計劃·中國文學海外譯介”啟動儀式暨作品推介會在京舉行。

據了解,“揚帆計劃·中國文學海外譯介”是中國作家協會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下實施開展的對外譯介項目,旨在助力中國文學作品在海外翻譯、出版、宣傳與推廣,推動新時代中國文學“走出去”高質量發展,促進中華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活動中,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推出的五部作品外文版本進行了現場簽約,包括《煙霞裡》波斯文版、《涼州十八拍》英文版、《北流》越南文版、《月下》法文和印地文版、《不老》英文和韓文版。

“以優秀文學作品的翻譯版本為載體,世界各國讀者不僅能了解當代中國人的生活方式,也能走近我們的精神心理、特色文化、風俗習慣和社會生活,加深對當代中國的認識和理解。”中國作家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張宏森表示,多年來,中國作家協會一直採取多種措施,積極推動中國文學的對外交流。

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林麗穎表示,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將積極落實“揚帆計劃·中國文學海外譯介”,發揮海外資源優勢,利用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等國際書展、海外圖書館、電子平台等渠道,將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圖書版權輸出、海外推廣等具體工作做深做實。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