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做好學生“傳送帶” 潞源“護學崗”上線

2023年02月17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月13日,全市中小學生回到校園,潞源街道精心部署,組織轄區在職黨員、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站好“護學崗”、撐起“守護傘”,全力開啟轄區學校的“護學模式”,筑牢轄區學校校園安全防線,有效提升了廣大師生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現需征集‘護學崗’志願者,希望大家踴躍報名。”“我有時間參加。”“我想報個名。”在含英東社區的在職黨員與社區志願者群中,工作人員發出招募令后,大家都積極踴躍報名,希望成為“護學”志願者中的一員。

“家長請這邊停車。”“趕快進校,注意安全。”早上7:40,在黃城根小學通州校區外,志願者們配合交警指揮送孩子的家長有序停車。對於家長無法停車送孩子進校的,志願者們將孩子從車上接下來,再送到老師手中,完成“傳送”。

下午五點半,晚高峰時段來臨,在人大附中通州校區門口,車輛川流不息,含英園西社區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郭小春、蒙傳紅在路口值守,引導學生們有序等待,安全離開。

據介紹,“護學崗”是在學生上下學高峰時段,定點值守,對校園周邊的人員、車輛進行疏導,“接送”學生進出校門,最大限度地確保校園師生的安全,有效提高了學校師生及家長安全感。

潞源街道將維護校園周邊治安環境放在突出位置來抓,堅持問題導向,通過開展不同形式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不斷探索健全“護學崗”長效機制,深入開展創建“平安校園”活動,全面加大校園周邊及交通秩序的治理力度,進一步提升“護校安園”的管理能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