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71條定制公交通學線路開啟服務

2023年02月15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開學季,北京定制公交繼續開行通學線路,提供一站式接駁服務,滿足學生上下學出行需求。目前,通學線路已開行71條、81個班次,預計下周將再新增1條線路、2個班次。

  開學前,北京定制公交依托線上線下多種渠道,廣泛征集通學服務需求,利用智能開線系統,科學規劃定制公交線路,方便本市初高中及以上院校學生實現家校往返的零換乘、快直達。目前,通學線路已覆蓋北京八中、北京八中京西校區、首師大附屬回龍觀育新學校、北京三十五中、北京一六一中、北京一七一中、北師大附中、北師大二附中、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鐵路二中、清華附中、育英學校、西城外國語學校、北理工附中通州校區、潞河中學、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大學醫學部、首都醫科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等院校。

  昨天6時30分,海澱區北太平路口南公交車站旁,一輛開往北京市五十七中的定制公交緩緩進站。看著孩子們陸續上車坐好,家長們才放心離開。這條線路有20余位小乘客,均為五十七中的學生,都住在北太平路周邊小區。一位家長表示,去年暑期自己看到了通學線路征集需求的消息,立刻聯系客服報名,並通過家校群裡召集同行伙伴,兩三天就湊夠了開行人數。家長們認為,孩子乘坐定制公交安全有保障,還能在定制公交小程序查看車輛實時定位,心裡踏實。

  位於昌平區的首師大附屬回龍觀育新學校,則是校方主動聯系定制公交提出的需求。因部分學生每日需前往另一校址進行排球訓練,為保証學生路途安全,學校開通定制公交線路,將學生安全便捷送至另一校區。

  北京定制公交通學服務已開通運營近4年。按需定制、線上預約、一人一座、安全舒適的乘車服務,深受市民好評。去年,定制公交通學服務新增上下車提醒、全程軌跡追蹤等功能,並可設置通學白名單,升級安全保障。

  線路征集仍在進行

  北京定制公交持續征集通學線路需求,根據學生需求動態優化線路。家長及學校工作人員可登錄“北京定制公交升級版”微信小程序提交通學服務需求,滿足開線條件即可開通。如需咨詢,可撥打400-903-9960服務熱線。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