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2年度個稅經營所得匯算清繳進入倒計時

2023年02月11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度個稅經營所得匯算清繳進入倒計時

  2022年度“個人所得稅經營所得匯算清繳”進入倒計時。記者日前從市稅務局獲悉,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是個人所得稅經營所得匯算清繳和匯總申報的辦理時間。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個人在中國境內取得經營所得,且實行查賬征收的,需要辦理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納稅申報。

  經營所得,包括個體工商戶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取得的所得,個人獨資企業投資人、合伙企業的個人合伙人來源於境內注冊的個人獨資企業、合伙企業生產、經營的所得﹔個人依法從事辦學、醫療、咨詢以及其他有償服務活動取得的所得﹔個人對企業、事業單位承包經營、承租經營以及轉包、轉租取得的所得﹔個人從事其他生產、經營活動取得的所得。

  稅務部門明確,個體工商戶業主、合伙企業個人合伙人、個人獨資企業投資者、承包承租經營者個人以及其他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個人,在中國境內取得經營所得,且實行查賬征收的,需要辦理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納稅申報。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規定,納稅人需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31日前,向經營管理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匯算清繳。也就是說,2022年度個稅經營所得匯算清繳的時限為今年3月31日。

  另外,根據《國務院關於個人獨資企業和合伙企業征收所得稅問題的通知》,企業在年度中間合並、分立、終止時,個人獨資企業投資者、合伙企業個人合伙人、承包承租經營應當在停止生產經營之日起60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當期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

  納稅人可以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渠道進行辦理。自然人電子稅務局網頁端的網址為https://etax.chinatax.gov.cn,納稅人用手機“個人所得稅”APP掃碼實名登錄后,點擊“我要辦稅”,即可根據情況選擇相應申報表,填寫申報表后保存發送並完成稅款繳納。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