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新國展今年將舉辦近40場重磅展會

開年首場展覽開幕

2023年02月12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順義館)2023年首展開幕,展廳內參觀者絡繹不絕。 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2月11日至14日,第32屆中國國際汽車服務用品及設備展覽會暨首屆中國國際新能源汽車供應鏈大會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順義館)舉辦。

作為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順義館)2023年首展,本屆展會參展企業超過3000家,展覽面積15萬平方米,設立新能源汽車供應鏈、汽車升級改裝、漆面護理等8大展區,展品數量超20萬種。展會還創新開辟了車主體驗消費區、油品新勢能專區、汽車內飾原材料及設備、新能源升級改裝等特色展區,為前來參展的觀眾帶來獨特體驗。

“自2008年場館投入使用以來,順義館年均接待包括汽車展、機床展、印刷展、工程機械展等在內的專業展會30余場,展覽面積超過200萬平方米、吸引觀眾近200萬人次。”順義區會展產業發展促進中心主任李穎表示,“目前,順義館的年均展館設施利用率處於全國領先水平,極大推動了北京會展業的快速發展。”

據悉,今年將有近40場展會在順義新國展陸續舉辦,涉及汽車、機械制造、石油石化、建筑裝飾、人才創業、圖書印刷、消防、工程機械等多個領域,為全區經濟復蘇提供強勁動力。各展會的陸續舉辦對順義區引進培育展會活動、促進洽談交易、開拓市場和拉動消費具有重要意義,同時,將進一步激活貿易、旅游、制造、運輸、金融等行業。

作為北京東北部商業中心,順義區近年來依托首都國際機場、新國展等資源稟賦,以“兩區”建設和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為契機,重點發展會展產業。下一步,順義區將依托全市首個區級會展扶持政策《順義區鼓勵會展產業集聚發展扶持辦法》,加快建設高端會展要素集聚、功能完善、配套完備的組團式會展綜合體,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為提振北京市會展業信心、推動2023年會展業復蘇貢獻順義力量。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