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東四78號院“上新”民國風咖啡館

2023年02月11日11: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池夢蕊)西鄰東四北大街,有這樣一座民國風小樓,不少游客和市民路過,都不禁駐足觀看、拍照留念。這是金隅集團旗下第一個位於北京市核心區“歷史文化保護街區”的民國風主題服務式公寓項目——東四78號精品公寓。近日,公寓設施再次煥新升級,位於公寓二層的 Vibes 咖啡開始試營業。

東四三條至八條胡同是首批中國歷史文化保護街區,公寓位於東四四條78號,佔地約1500平方米。走進院子,院內布局規整,戶型方正,民國時期的建筑風格原生態地還原了四合院的風貌,院子裡的石桌石椅,每個角落都展現著老北京的歷史韻味。

上世紀80年代,東四78號院為金隅集團所屬部分二級單位辦公用房,后來作為旅館用於出租經營。由於人員混雜密集、安全隱患較大,為盤活資產、提高經營效益,2018年,東四78號院啟動“騰籠換鳥”改造。金隅集團積極利用疏解騰退出的土地房產發展培育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新產業、新業態,組織專班經多次協調對原業態進行了清退,並進行改造升級。

在深入挖掘該項目的歷史文化淵源並多次征求屬地政府、街道意見,金隅集團結合“國風靜巷”街區風格,按照民國建筑式樣打造合院精品服務式公寓,使之成為集中呈現胡同肌理、文化風貌的品牌項目。

2020年,東四78號精品公寓正式營業,成為北京市場內首個將服務式公寓內容帶入合院項目的民國風格 “精品服務式公寓”,裝修風格從中式的穩重到歐式的精雅,無不在向人們訴說著厚重的歷史底蘊和創新融合的文化體驗。同時,院子內還配備書吧、藝術展廊等多個極富歷史韻味的休閑空間,加入了健身房等融入現代生活的公共空間。

今年開年,位於公寓二層的 Vibes 咖啡開始試營業,與其他咖啡空間不同,東四 Vibes 在空間設計上和產品設計上更強調在地性,在空間風格打造上與東四歷史文化“水乳交融”,既古典又現代。

咖啡廳營業后,不僅為公寓住客提供了餐飲休憩、商務會客場所,更是為來東四地區休憩打卡的市民游客提供一個綜合文化空間,為東四文化地標再添精品。

未來,東四78號精品公寓將力爭打造成集住宿、商務、社交、娛樂場所為一體的綜合性生活空間,實現多業態融合,讓老胡同煥發新活力。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