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最高可獎1000萬元!豐台14條“硬核”舉措促商企轉型提質

2023年02月16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記者鮑聰穎)2月15日,在“遇見豐台·眾匯京彩”豐台創新發布活動上,豐台區正式發布《豐台區推動商務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從促進消費市場活躍、優化社區便民網絡建設、推動外向型經濟提質增效等七大方面,發布14條具體支持舉措,對企業最高獎勵達1000萬元,以“真金白銀”的“硬核”政策推動商務經濟高質量發展,讓豐台消費市場“韌性”更強勁,促進經濟開放程度更高。

2月15日,北京市豐台區發布推動商務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人民網記者 鮑聰穎攝

發布會上,豐台區通過《推動商務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的正式發布,打出政策“組合拳”。

豐台區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許淵源介紹,《若干措施》共有四大亮點,首先是注重補短板強弱項,著重解決“消費什麼”“在哪消費”的問題,加速推動消費擴容升級。同時,積極培育新興消費業態,加大對品牌首店引進、時尚消費平台渠道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著重擴大高水平開放,提升外向型發展格局。此外,堅持“政府+企業”統籌協同,積極撬動社會資本,支持社會資本積極參與商業設施改造升級、特色消費地標打造等工作。

2月15日,北京市豐台區發布《豐台區推動商務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人民網記者 鮑聰穎攝

記者觀察到,多項政策均是“真金白銀”的支持。在支持商業企業做大做強方面,針對高端品牌、小微商業企業業務增長、規模升級等進行資金支持。明確提出對在豐台區新開設並經市級認定的國內外知名品牌首店、旗艦店、創新概念店,及成功引進品牌首店、旗艦店、創新概念店並簽訂入駐協議的引進企業,給予資金獎勵﹔對經市級認定的時尚產業示范園區、直播電商基地及新消費品牌孵化基地,給予一次性資金支持﹔對市級認定的“深夜食堂”特色餐飲街區、“夜京城”特色消費地標、融合消費打卡地等商業主體給予資金支持等。

政策還立足民生福祉,優化社區便民服務網絡,加大對市級認定的新建社區菜店、早餐、便利店等便民服務網點在店鋪裝修、設備購置、房屋租金等方面的補貼力度,並對社區菜市場改造升級給予最高50 萬元的資金補貼。

此外,在推動外向型經濟提質增效方面,豐台著力吸引外資總部落戶、鼓勵外資企業增資擴能,對經市級新認定或新遷入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將給予最高 1000 萬元的資金支持。

“《若干措施》的出台,建立了豐台區商務經濟發展的政策體系,進一步提振和穩定企業發展信心。”崔旭龍表示,豐台區希望通過14條具體舉措,服務商務經濟企業發展,讓商務經濟成為豐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