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閑置物品可“折現” 通州潞源街道設三處可回收物回收站

2023年02月16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小家電更新換代,沒地方存放?孩子的舊衣服不再穿,扔了可惜放著佔地兒?在潞源這些閑置物品不用出“家門”就變成了“金疙瘩”,不僅能直接折現,還能兌換指定清潔用品,讓踐行垃圾分類的居民享“實惠”。

“這下可好了,家裡的一些硬板紙、閑置的物品、過時的衣物都可以送到小區裡的‘垃圾分類驛站’,工作人員現場返現,真是一舉兩得。”家住朗清園北社區的劉女士一大早就收拾好自家的閑置物品送到分類驛站。

在朗清園北社區垃圾分類驛站,工作人員現場為駐足的居民宣講垃圾為什麼要分類,如何分類,哪些物品可在此進行回收,回收后如何兌換指定用品或折現,對於居民提出的問題,工作人員現場解答,讓分類變得更簡單,更有“價值”。

在朗清園東社區回收站處,挂有常見可回收物的回收價格,工作人員正根據居民送來的物品進行稱重,稱重完成后,居民即可現場“折現”的同時還可以享受城市辦為居民選購的清潔物品,當日朗清園東社區共回收紙板約3200公斤、塑料瓶易拉罐約250公斤、舊衣物約70公斤、舊家電11個等,共發放垃圾分類宣傳頁280余張、垃圾分類圖本40余本等。

據工作人員介紹,自去年7月起潞源街道在朗清園東社區試運營可回收垃圾“上門回收”服務,居民拿出家中的可回收垃圾在社區內“回收站”即可兌換指定用品,激發了居民參與垃圾分類的熱情。

為更好地服務轄區居民,潞源街道城市管理辦聯合社區、物業、專業消納公司開展多次商談,並通過實地走訪,搜集居民意見,最終確定每周三至周五在朗清園三個社區(周三朗清園南社區、周四朗清園東社區、周五朗清園北社區)分別設置回收點,協助居民消納可回收垃圾與閑置物品。

潞源街道通過多種形式在轄區內廣泛開展垃圾分類宣傳教育工作,提升垃圾分類工作的知曉率,讓群眾了解、支持和主動參與垃圾分類工作。未來,潞源街道將持續推進垃圾分類宣傳,推進可回收物站點建設,以點帶面,逐步擴展延伸,逐漸在轄區內實現站點建設全域覆蓋,鼓勵居民積極主動參與到垃圾分類工作中,實現資源再利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